12月8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大会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坚持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筑牢首都西部生态屏障,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推动门头沟新城与山区协同发展,探索促进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奋力谱写"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推动"两山"理论在门头沟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过去五年工作回顾

  过去五年,门头沟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把保障首都西部生态安全作为首要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建引领,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力建设"绿水青山门头沟",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为迈向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后五年全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

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坚持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筑牢首都西部生态屏障,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推动门头沟新城与山区协同发展,探索促进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奋力谱写"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推动"两山"理论在门头沟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党的建设水平实现新提升。

奋斗目标

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

  1. 1.守住好山好水好生态,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2. 2.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建设绿色发展聚宝盆
  3. 3.着力提升城乡建设品质,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人居环境
  4. 4.始终把群众的事放在心坎上,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
  5. 5.提升精细化治理能力,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6. 6.全面深化改革,增强地区发展活力

传承革命老区红色基因,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持续发挥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形成共谋发展的合力;支持区政府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加强党对协商民主建设的领导,确保区政协工作协商有据、监督有力、议政有方;支持区法院、区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作用;调动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积极性,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地区发展。抓好党管武装工作,依托"京西讲武堂"深化全民国防教育,促进军民融合发展,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
  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同心,开拓进取,坚定扛牢"两山"理论守护人职责,奋力谱写"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 崔春洪

    报告首先提到了党员崔显芳,他就是我们土生土长的田庄人,他留给我们后人的是,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我们作为老区人民的一员,也会永远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以“红色”党建为引领,振兴乡村发展,不断壮大集体经济,使村民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周德来

    报告中提到生态文明,还有智能化的管理、数字化的服务;对农村发展提到“一村一策”“一村一个产业”“一村一品”等,我觉得全面细致,倍感振奋。

  • 于广云

    我来自清水镇洪水口村,会后我将报告精神带回去,落实到位、学习到位,按照报告要求,将继续坚定扛牢“两山”理论守护人的职责,让百姓真正吃上“生态饭”,端上“绿饭碗”。

  • 莫雪冰

    报告回顾过去的五年工作,肯定了成绩,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方向,对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进行了缜密的部署,为我们梳理出了清晰的工作思路。作为社区党委书记,决心用行动落实精神,这其中包括:守初心,抓好党组织建设工作;系民心,做好“接诉即办”“未诉先办”等民生实事工程;注用心,将居民底数全掌控;聚合心,全面提升社区自治、自建水平。我们一定会将大会精神学懂弄通,渗透到血液里,用实际行动向群众交付满意的答卷。

  • 纪林

    报告把过去五年的成就进行了一个系统的总结,为门头沟区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对今后五年的发展提出了6大重要任务,给了我们很大的动力,也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作为保险经纪公司的党代表,我回去以后要继续落实报告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真抓实干,为门头沟区经济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 李志文

    在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中,对每个行业都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也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对我们卫生行业的要求是加快引入三甲医院分院,推动区属二级医院向三级医院升级等,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我感到工作责任的重大。

版权所有:北京市门头沟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