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道德模范

“2021北京榜样”发布九月第三周榜样人物名单

日期:2021-09-22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专业慧眼良心担当 为民众建疾控墙
  庞星火,女,1959年9月出生,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
  2019年底武汉疫情初起庞星火即赴汉调研参与研判,回京后提前预警加强技术储备、同步开展病例筛查。她协调建立起170多人的流调力量,直接参与现场处置和临时集散地指导、支援各区流调、与公安等配合锁定高危人群建立联动机制。她出席一百多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一手信息,持续关注全球动态毫不放松。
  [查看详细事迹]
  慈心妈妈帮贵州女孩脱贫自立
  唐燕,女,1974年3月出生,通州区张家湾唐人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3年创业开发出上千款“中国娃娃”的唐燕,在贵州做志愿者时了解当地贫困情况萌生救助之心,在贵州职业学院增设中职班公益培养贫困女孩学习非遗技艺。她提供助学金、帮她们定人生规划,还住进公司妈妈般照料实习的孩子。8年来唐人坊已帮助300多名贫困女孩脱贫自立,培养出不少骨干人才。
  [查看详细事迹]
  让公益善行在爱中传
  武继英,女,1962年11月出生,北京新纳电子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北京市侨商会常务理事。
  2021年7月河南洪涝,武继英一家连夜赶往新乡卫辉,双脚浸泡在水中磨烂,为灾民发放消杀防疫物资,还组织捐款20多万元。新冠袭来她第一时间联系海内外侨胞筹集近百万元抗疫物资,捐赠武汉和北京多点位。2008年在街道发起帮扶工程的她每年捐助80户病困家庭、还对河北新疆点对点精准扶贫。
  [查看详细事迹]
  仁爱可托淳良可信 民族药业抗疫建功
  冯建华,男,1971年5月出生,北京以岭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20年新冠突发,以岭药业率先捐赠千万元“连花清瘟”,经武汉试用后效果明显但库存不足;时至年关冯建华率员工多条生产线并举昼夜无休,同时更换高速设备产能扩充二十多倍,为驰援武汉、全国乃至海外竭尽全力。2021年上半年最先进生产线完成产能提升200%,以岭为河南特大洪灾防疫又立新功。
  [查看详细事迹]
  靠良心经营 居民把他当家人
  杨青锋,男,1980年8月出生,顺义区胜利街道建新北区星火爱心超市店长。
  凌晨3点多他的便民小店就进货,6点半左右时蔬上架。有老人图便宜要买次的,杨青锋说“您舍不得买好的就白送您吃也不卖您不新鲜的。”他为老人送菜上楼、讲消防知识,疫情间建订购群;居民把他当作家人,落下东西也不担心。有次一女士落下包他等到深夜11点,第二天才知那包里有账目和近万元现金。 [查看详细事迹] (首都文明办)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