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道德模范

“2021北京榜样”发布九月月榜

日期:2021-09-30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00后清华女孩夺得奥运首金
  杨倩,女,2000年7月出生,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清华大学射击队、中国射击队队员。
  怀揣“参加奥运为国争光”的梦想,她十年磨一剑终于摘得东京奥运会首金,并成为国内在同届奥运夺得射击两金的第一人。
  “容易”来自艰辛追索 巾帼女杰航天报国
  容易,女,1978年10月出生,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载人运载火箭总设计师。
  她全程参与六次发射任务,率团队对关键技术攻关、创新性设计了重型火箭系列化总体方案,为航天员安全增强了保障。
  专业慧眼良心担当 为民众建疾控墙
  庞星火,女,1959年9月出生,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
  疫情初起她即赴汉调研,回京后同步筛查、扩建流调队伍协调联动机制,现场处置指导发布一手信息;严防严控从未松懈。
  筑梦大众冰雪 培育校园之花
  刘博雄,男,1986年5月出生,北京世纪星滑冰俱乐部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北京市冰雪项目运动队总领队。
  他为国家队输送了30多名冰雪人才,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与多区多校合作已覆盖全年龄段,为爱好者搭建竞技舞台。
  抓防控保正点 为全球抗疫架桥梁
  傅勇,男,1982年8月出生,北京空港航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总运行控制中心党总支副书记。
  他在抗疫一线督查近百次,大幅提高航班正点率、快速解决“客改货”需求,为全球抗疫物资运输搭建了坚实的桥梁。
  “网红”老师用善举改变社会
  李永乐,男,1983年9月出生,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物理教师、物理竞赛教练。
  他上传课程、难题解析和热点科普视频供学生免费观看,粉丝2000多万播放数十亿次,还携同道为偏远山区录制精品课程。
  火车押运19载 经手百万件无差错
  曹玉胜,男,1983年2月出生,北京市邮区中心局邮件处理中心火车押运员。
  他背下几百条邮路近三千县市地名和经转关系、创新“邮件总包堆码操作法”,随车押运19年经手百万多邮件无一差错。
  全方位拥军助力强军 促老区发展智力扶贫
  王广发,男,1957年10月出生,北京法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王府学校校长。
  他设立“英雄奖励基金”22年、自2019年起每年提供百万元支持部队建设,还为老区捐资修建卫星教室和远程同步课堂。
  慈心妈妈帮贵州女孩脱贫自立
  唐燕,女,1974年3月出生,通州区张家湾唐人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她免学费提供助学金培养贵州贫困女孩学习非遗技艺、还住进公司妈妈般照料她们实习,8年来已帮助300多女孩脱贫自立。
  让公益善行在爱中传递
  武继英,女,1962年11月出生,北京新纳电子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北京市侨商会常务理事。
  河南洪灾她连夜赶赴捐赠近50万元物资、抗疫她迅速筹集近百万元物资捐赠,2008年她发起帮扶工程每年捐助80个家庭。
  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初心使命
  香山革命纪念馆红色历史讲解员群体,是一支以“90后”为主体的讲解员队伍,平均年龄不到28岁。
  他们能熟背3万字讲解词、疫情中“直播探馆”开设“云课堂”,自开馆后已完成近900次重要任务、接待近90万观众。(首都文明办)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