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道德模范

“2021北京榜样”发布十月第三周榜样人物名单

日期:2021-10-18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喝了宁城水 我就是宁城人
  白华,男,1984年3月出生,石景山区文旅局执法队三队队长,2018年至2021年挂职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扶贫办副主任。
  白华跑遍宁城18个乡街磨坏了3双鞋;建设产业园带动1058名群众就业、帮助40多户困残家庭脱贫、助力特色农产品销售9156万元。他为一蒙古族残疾女孩争取到轮椅促成远程治疗,还自掏腰包购置30多套感统训练器具、帮助17名困残儿童获爱心帮扶。三年来他推动实施93个扶贫项目惠及贫困人口3万多人次。
  好书记善治理利民为本
  马里,男,1979年4月出生,延庆区百泉街道湖南社区党委书记。
  他完成室内管道改造让两栋楼实现室温达标;在社区安装6个公共充电桩方便又安全;带领社区成立五支志愿服务队,关怀老残困和青少年群体、倡导绿色环保。马里还考取了心理咨询师等多项国家职业资质,疫情期间为居民疏导紧张情绪哪怕至夜深。曾经的脏乱街已被治理成网红打卡地,成为北京精品街巷之一。
  中国产权市场领航者助力绿色发展
  吴汝川,男,1962年11月出生,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吴汝川1994年创业,引领北京产权市场从无到有形成完整市场服务体系,2020年总体交易规模达9.91万亿稳居全国之首。疫情期间他率团队搭建多个线上平台,向受援地区提供综合服务,助力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他推动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获批,推进中国碳交易平台建设,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绿色发展。
  好女儿好妻子折射人性之光
  李玲,女,1955年10月出生,丰台区右安门街道玉林西里社区居民。
  2002年母亲突发脑梗瘫痪在床诱发多种基础病,李玲辞去公职精心照料,19年来未生一次褥疮。2016年爱人左侧股骨头坏死做了手术,尚未康复发现右侧也是同样。两次大手术后感染褥疮都要严防,她上闹钟定点为丈夫翻身、陪他聊天看报推出去晒太阳。两年多康复护理训练,丈夫如今已能和她一起买菜散步。
  危急时刻“小哥”出手义勇灭火
  “7·15”家缘小哥救援群体,由美团骑手苟建国、高梓宏、张琪、王晓刚和“饿了么”骑手王兴印组成。
  2021年7月15日凌晨,青龙桥街道福缘门63号院外爆燃声骤起,刚收工的几位小哥冲出去发现一电动车自燃火光冲天、周围数辆电动车危在旦夕。20秒内5位小哥手持灭火器冲向火场,因火势凶猛改用消防水带持续喷水近半小时终于控制了火势。这些临危不惧的小哥,都是社区新就业群体救援小分队的成员。 (首都文明办)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