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道德模范

“2021北京榜样”发布五月月榜

日期:2021-05-31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赤子情怀终无改 三十四年写忠诚
  刘安,男,1965年6月出生,生前系公安丰台分局蒲黄榆派出所社区高级警长。
  34年来他“接诉即办”先后资助帮扶70多位孤寡老人,尾椎骨摔伤还坚持工作,打造了“零发案”的平安社区。 [查看详细事迹]
  冠军快递员 居民贴心人
  王冠军,男,1987年1月出生,京东快递员。
  敲门轻声笑意盈盈乘梯谦让顺带垃圾、把包裹当做宝贝;他被誉为“最棒的快递员没有之一”,荣膺社区“荣誉居民”。 [查看详细事迹]
  付百姓真心实情 “接诉即办”落地有声
  张景怡,女,1987年9月出生,大兴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市民服务热线科科长。
  为“接诉即办”她制定推广了六步工作法,申请疫情服务专线,联合相关部门推动4000多件市民留言问题的解决。 [查看详细事迹]
  “夫妻哨”执守瞭望塔 12年清苦为心安
  李德良,男,1957年4月出生;刘秋荣,女,1957年10月出生;二人均为昌平区流村镇林业工作站西峰山瞭望员。
  背一次水上山需两小时,12年走了两个长征路,山顶气温最低-18度过年全家难团圆;坚守岗位的夫妻俩数次发现并遏制火情。 [查看详细事迹]
  科技兴农让土豆变金豆 助学育才从根子上扶贫
  金黎平,女,1963年4月出生,中国农科院蔬菜所马铃薯研究室副主任。
  她育出30多土豆新品种、推广应用近9000万亩、常年奔波在特困区县,十年来捐资助学培养科研农技人才数千名。 [查看详细事迹]
  科兴青春团队“克冠行动”赢得世界瞩目
  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克冠行动”工作团队,于2020年1月28日成立。
  “克冠行动”工作团队昼夜无休研发的疫苗已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批使用、接种4000万剂次;供国内使用的可全程追溯。 [查看详细事迹]
  耄耋老人捐赠30年剪报纪念建党百年
  赵祥泉,男,1932年8月出生,首都铁路卫生学校退休老师。
  1989年开始剪报的他,决定将自己收藏的600多册、重达500多公斤的史料文献捐赠出来,为建党百年表忠心。 [查看详细事迹]
  轮椅冰壶冠军身残志坚备冬奥
  闫卓,女,1992年4月出生,北京轮椅冰壶队队员。
  曾因过度训练导致肾积水的她以超强意志进入国家队,三年内和队友在世锦赛摘得一金二银,如今正刻苦备战冬奥。 [查看详细事迹]
  “瓷娃娃”携罕见病友笑傲人生
  王奕鸥,女,1982年1月出生,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创始人。
  患有“成骨不全症”被称“瓷娃娃”的她,创立中心筹款帮助“罕见病”病友,15年来率团队康复援助3000多人次。 [查看详细事迹]
  从“哥哥”到“叔叔” 爱心助学十六载
  俞武松,男,1981年2月出生,中国社科院中国历史研究院工作人员。
  从读研起他开始资助贫困生,由每年2名增至4名、2010年增至6名;16年间资助学生中已有10名考上大学一名已读研。 [查看详细事迹](首都文明网)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