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道德模范

“2021北京榜样”发布十月第一周榜样人物名单

日期:2021-10-08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千人齐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2021年7月1日,1068名由少先队员、共青团员组成的“庆祝建党百年”千人献词团,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为党齐诵献忠心。
  不惧高温酷暑历经110天、2640小时,这支队伍每天晨跑强体随后进行声音、表演、形体等高强度训练;有带队教师亲人去世强忍悲痛坚守在岗、有学生韧带撕裂强忍疼痛坚持合练,有同学随身携带党章刻苦研读,更多同学递交入党申请书成为预备党员。最终千人同步千口一词齐声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纠违章先探源 好警官护一方秩序井然
  李宁,男,1982年5月出生,市公安局交管局西城支队广安门大队副大队长。
  李宁认为执法者首先要了解违法原因才能对症下药。他站在行人角度选择人车交叉最密集的点位体验,以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为切入点,一个路口一个管控策略、高峰和日常各有章法;每天纠正不文明行为100多人次、带领岗组劝阻喊话400多次,处罚违章晓理动情;路口秩序井然事故发生率大大降低。
  让悠扬古筝传遍世界 为抑郁患者带去慰藉
  苏畅,女,1986年9月出生,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副教授。
  致力于向世界推广古筝与民乐艺术的苏畅,已在美英法德意等30多个国家巡演几十场、多次担任重大国际赛事评委。她编著了《从零起步学古筝》等多部优秀教材,学生先后荣获“文华奖”等国内外大奖,举办上百场讲座数万人受益。她还热心公益,拍摄关爱阿尔茨海默症病人微电影,创新音乐疗法帮助抑郁症患者、自闭症儿童康复治疗。
  垃圾分类抓源头 居民参与百分百
  王竞超,女,1990年4月出生,昌平区霍营街道霍家营社区社工。
  自2019年7月开展垃圾分类以来,王竞超创造了稳定高效的“四专四有”工作模式;从家庭源头出发,仅3个多月居民参与率就从3%扩展到100%。她创作唱跳节目宣传推广垃圾分类,开展“京北小卫士”、“最美家庭”等活动,组织70岁以下党员排班桶前执守,社区获2020年北京市首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一片淳朴利他心 外卖小哥疏导交通
  王建维,男,1990年6月出生,美团外卖大兴林校路站点骑手。
  入职四年来,王建维已累计配送外卖3万单超4万公里,最高日送八九十单。看到林校路早晚高峰人多车密易出事故,2019年起他经常牺牲掉早高峰时段的收入投身公益交通引导,早7点就站在车水马龙中劝导机动车文明礼让斑马线,还提醒站点同事礼让行人。疫情期间他携同事建微信群帮封闭的居民解生活难题。(首都文明办)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