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道德模范

“2021北京榜样”发布十月月榜

日期:2021-10-29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纠违章先探源 好警官护一方秩序井然
  李宁,男,1982年5月出生,市公安局交管局西城支队广安门大队副大队长。
  他站在行人角度选择人车密集处体验,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晓理动情,每个路口各有管控策略;事故发生率大大降低。
  海拔最高实验室国际达标 援藏期满仍5次返藏授业
  邱玲,女,1973年4月出生,北京协和医院检验科副主任。
  援藏三年她填补三个空白,使检验科成为海拔最高、符合国际标准的临床实验室。援藏期满后她5次返藏组织参与各类培训。
  喝了宁城水 我就是宁城人
  白华,男,1984年3月出生,石景山区文旅局执法队三队队长,2018年至2021年挂职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扶贫办副主任。
  他建设产业园带动1058名群众就业,帮困残脱贫、助残困儿童获爱心帮扶, 推动实施93个项目惠及贫困人口3万多人次。
  好书记善治理利民为本
  马里,男,1979年4月出生,延庆区百泉街道湖南社区党委书记。
  他改造管道让室温达标、安充电桩安全便利,成立5支志愿服务队扶老济弱,疫情间为居民心理疏导至夜深被称暖心书记。
  古稀画家爱公益 屡送欢乐下基层
  王铁牛,男,1950年12月出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他投身“送欢乐下基层”走遍大江南北,为劳模英雄画肖像、慰问科学家和白衣天使;还开课程培训辅导基层美术骨干。
  中国产权市场领航者助力绿色发展
  吴汝川,男,1962年11月出生,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他引领北京产权市场从无到有总体交易规模稳居全国之首;他推进中国碳交易平台建设,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绿色发展。
  传承红色基因 诠释主旋律作品
  李桓,男,1980年11月出生,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演员。
  为饰演革命前辈他一个月减肥二三十斤、为拍主旋律献礼片他不顾疫情半年没回家,为筹拍“抗美援朝”影片他和团队采访了48位老兵。
  让悠扬古筝传遍世界 为抑郁患者带去慰藉
  苏畅,女,1986年9月出生,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副教授,古筝演奏家。
  她在30多个国家巡演推广古筝与民乐艺术,举办上百场讲座,还创新音乐疗法帮助抑郁症患者、自闭症儿童康复治疗。
  千人齐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庆祝建党百年”千人献词团由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共1068名组成。
  他们不惧高温酷暑历经110天高强度训练,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千人同步千口一词齐声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讲中国好故事为冬奥助燃
  北京冬奥宣讲团共60人,由北京冬奥组委相关人员和各界人士组成,年龄跨度8到64岁。
  他们深入祖国各地讲述冬奥故事。倒计时宣讲活动,现场受众超14万人、短视频受众过亿人次,还为外宾举办两场双语宣讲会。(首都文明办)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