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道德模范

“2021北京榜样”发布十月第四周榜样人物名单

日期:2021-10-25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讲中国好故事为冬奥助燃
  北京冬奥宣讲团共60人,由北京冬奥组委相关人员和各界人士组成,年龄跨度8到64岁。
  四年多来宣讲团深入祖国各地的各行各业、走进偏远地区和希望小学,介绍冬奥进展讲述冬奥故事。倒计时一周年的系列宣讲活动,现场受众已超过14万人;《我与冬奥的故事》系列短视频,直接受众超1亿人次。他们还创新双语模式,为欧洲17国在华青年和来自55个国家地区的侨界代表各举办了专场宣讲会。
  [查看详细事迹]
  传承红色基因 诠释主旋律作品
  李桓,男,1980年11月出生,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演员。
  有英雄情结的李桓以艺术创作形式向先辈致敬。为饰演青年叶剑英他一个月内健身减掉二三十斤体重;在《觉醒年代》中他饰易白沙一角,补拍戏份时恰逢疫情严重而《光荣与梦想》也即将开拍,为此大半年没回过家。在筹备《1950他们正年轻》的4年多时间里,他和团队往复北京河北采风采访了48位抗美援朝老兵。
  [查看详细事迹]
  贴心服务双创让科技资源全球共享
  李亚坤,男,1982年3月出生,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
  李亚坤推动海淀图书城升级改造为全国首条双创主题街区,已孵化3841家创业团队、与39个国家地区200多家全球顶级创新机构等持续合作。他全程参与全国首个双创平台建设落地并提供200余项服务;组织企业交流会、人才集市,发布招聘岗位超12万个;完成中关村E世界转型升级为传统电子卖场树立了样板。
  [查看详细事迹]
  让公益种子化出文明和谐
  胡其志,男,1965年9月出生,大兴区企业志愿服务协会负责人。
  23年前胡其志投入志愿服务时同道仅7人,如今8支志愿队伍4000多志愿者开展各类活动已上千次。2016年起他通过"骑行日"等亲子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珍惜水资源,活动举办200多场、过万人次参与。疫情中他组织"义剪队"义务理发近5000人次,2019年起600多家庭参加了他组织的"礼让斑马线"亲子文明实践。
  [查看详细事迹]
  天文人潜水救援更显豪杰本色
  谢嘉彤,男,1985年4月出生,国家天文台工程师、北京市应急志愿服务总队特勤支队潜水总监。
  谢嘉彤毕业后即参与"中国天眼"工程建设,历经10年。2012年因偶然接触,他迷上潜水并成为专业人士,此后多次参与应急救援科研潜水。2019年7月他应邀参与国家重点课题,每天背负着近百公斤潜水装备,科潜采样历时10天,为项目提供了宝贵样本。今年5月他参加全国"应急使命2021"检验性演习,打捞出落水车辆,出色地完成了使命。 
  [查看详细事迹] (首都文明办)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