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道德模范

韩孟钢:守好生活垃圾清运防线

日期:2021-11-19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今年7月,门头沟区有3人被评为2021年“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达人”,区环卫中心二队副队长韩孟钢便是其中之一。今年55岁的他,在环卫行业工作了30多年。在岗位上,他严把生活垃圾清运关,以热情的工作态度和实际行动诠释着环卫精神。
  上午9点,在大峪街道绿岛家园社区,韩孟钢带领班组成员正在检查垃圾桶站,并指导职工做好清运前的垃圾分类检查。
  自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后,区环卫中心的垃圾清运工作量也随之增加。为此,韩孟钢和同事们研究制定多种垃圾清运方案,对门城地区237个社区和173个底商进行梳理,合理调配作业车辆和人员,减少垃圾在社区滞留时间,杜绝垃圾满冒现象发生。
  韩孟钢说:“我们采用了‘2+ 1’的清运模式,即上午、下午各清运一次,若有满冒现象,社区随时跟我们联系,及时进行清运。”
  精准施策、科学管理,在韩孟钢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垃圾分类清运流程更加标准化、高效化。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始以来,韩孟钢一直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对待每个环节,在检查垃圾桶和垃圾收运的过程中循环往复,默默干着别人眼中又脏又累的工作,从无怨言,因为在他看来事关垃圾分类的每件事都不是小事。
  韩孟钢说:“我们的工作就是垃圾分类中的最后一道防线,通过大家的努力,小区环境越来越好,城市越来越美丽,再苦再累也值得。”(京西时报)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