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道德模范

佟广华:用坚守诠释担当

日期:2021-11-17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佟广华是门头沟区城子街道龙门新区三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被推荐为门头沟区“2021年北京榜样”候选人。
  2017年3月,荣获北京市委、市政府授予的2015—2016年度“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荣誉称号;2017年3月,荣获北京市社工委、社会办授予的第五届“首都优秀社工”荣誉称号;2018年6月,荣获北京市社工委授予的北京市社会领域优秀党务工作者;2018年3月,荣获北京市妇联授予的北京市三八红旗手奖章称号;2020年9月,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佟广华3次获区级突出贡献奖,两次被评为区级优秀共产党员。
  龙门新区三区常住人口2010户5800余人。社区共分4个片区,大小出入口共8个,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封闭出入口4个,保留4个进出小区主要路口,设卡值守,疫情防控工作难度较大。作为社区党委书记,佟广华始终冲在第一线,带队开展入户排查、卡点值守、防疫宣传等工作。疫情期间,对于居家观察人员,佟广华积极探索“五心”措施,设计“点赞暖心封条”升级管控,提升服务,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温度。
  佟广华依托党建协调委员会工作机制,动员社区党员、在职党员150余名,辖区物业、学校等5家单位力量,共同参与社区卡口值守、环境消杀等工作。元宵节,联合辖区物业公司党支部为寒夜值守的志愿者送元宵,以区域化党建工作凝聚地区力量,推动防控工作高效落实。
  为解决卡口值守力量疲惫、人员不足的问题,佟广华积极探索信息化管控新路径,配合街道在社区试行“社区盾”实名电子出入证小程序,一周内,采集5000余条社区居民信息录入“社区盾”系统,实现了社区卡口居民出入人脸识别和电子测温,有效减少了卡口值守工作量,缓解了防控卡口人员不足的问题,同时提升了社区常态化防控工作水平。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佟广华从未睡过整宿觉,坚持每晚夜巡。其间,母亲突然离世,佟广华匆忙料理完后事,一天后重返防疫一线。自己身体不适,带病坚持工作,把安全感带给了社区居民。(京西时报)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