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道德模范

龙泉镇:有他在“疫”线 村居民不慌

日期:2022-05-23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门头沟区龙泉镇城子东街的蓝龙小区是一个村居混杂的自建老小区,6栋楼里居住着1000多名居民。 


  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周德来,他视村居民为家人。虽然小区安排了24小时有人值守,对进入小区人员、车辆实名登记,但在疫情期间,只要有空闲,他就会在小区卡口进行执勤。 


  他带领村内志愿者在出入口严格核验行程码、健康宝,认真地排查返京人员、为过往行人测量体温。 


  在居委会核酸检测点,为让村民检测时候不恐慌,给他们一个安心,他身穿防护服,积极进行志愿服务,配合社区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有村民问他:“您累不累呀?”他说:“小区都是自家人,有我在,村民看到我会感到放心和踏实。” 


  这种坚定落实的工作责任心和甘于奉献的精神,正是北京市劳模、先进党组织书记的一个缩影,周德来——就是城子村人的主心骨。
  他用自己的言行和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榜样力量。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