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道德模范

门头沟区顾华奇入选“2022北京榜样”五月第二周周榜

日期:2022-05-10 来源:北京榜样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5月9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22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发布五月第二周7组周榜人物,门头沟区军庄镇顾华奇光荣入选!
  于垃圾粪土中显洁净心灵


  顾华奇,男,1979年7月出生,门头沟区军庄镇东山村垃圾收运员。
  本应早7点到9点的工作,他一干就是一上午,主动承担起垃圾清运、公厕清掏、绿植浇灌、果园拖拉机驾驶等多份工作,还琢磨出省时省料的喷洒方法,为村里节省了近一半油料。为防粪液遗撒蚊蝇滋生,他彻底清洗吸粪管反复消杀污水井。其他组有同事工伤,他让出搭档自己一人当两人。 

  顾华奇开展垃圾上门收运工作 


  顾华奇(右) 
进行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工作 

 
  顾华奇对吸粪管进行清洗
 
  顾华奇参与村内环境绿化志愿服务

  顾华奇每日对工作车辆进行安全检查 

  这就是平凡的顾华奇,他用甘于奉献践行着“永远跟党走”的初心,他是村里的劳动模范,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