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道德模范

学道德模范 做文明市民丨门头沟区举办10月道德模范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2-10-14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强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10月13日上午,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在军庄镇举办2022年度“门头沟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宣讲会邀请了在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方面表现突出的道德模范人物,亲临现场讲述他们的故事。 


  首先,在宣讲员正式宣讲前,在场道德模范、市民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也号召大家要立足本职,弘扬实干之风,精心谋事、专心做事,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故事。 


  作为第八届首都道德模范、门头沟区2021年度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称号获得者,尚显兰始终坚信“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以《诚信为本 实心做事》为题,讲述她从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成长为管理千万固定资产的民营企业家的诚信创业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践行诚信,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诚实做人,诚信做事,争做诚实守信的好市民。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张文明、王永萍,见义勇为道德模范邢涛相继分享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新风尚,展现新时代精神文明风貌。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不断汇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向善力量,积极营造学习、关爱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全力推进身边好人、榜样典型、道德模范不断涌现,充分培育和弘扬“知荣辱、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