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道德模范

百花山管理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

日期:2022-10-21 来源:百花山管理处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2022年10月19日,百花山管理处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94人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

  “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同为黄山风景区基层工作人员,他们分别从事环卫保洁和迎客松守护工作,常年坚守在最平凡的岗位。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8月13日写给“中国好人”的回信:“希望你们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这封回信,殷殷嘱托催人奋进,字字真情蕴含力量,不仅鼓舞“中国好人”要再接再厉,更激励我们要学习好人、争当好人,做一颗燃烧的火种,主动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美德,汇聚向上向善的道德之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百花山管理处全体职工通过认真学习,深受鼓舞。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李培生、胡晓春都是来自基层的普通人,几十年如一日在山崖间清洁环境,守护千年迎客松,用“一颗赤诚的心”践行着向上向善的理想信念。管理处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中国好人”为榜样,见贤思齐,知善扬善,真学真知真信,加强党性修养,以“立德”立“忠诚”,以忠诚正其身、立其业、明其道,在真知真学真信中,将党的宗旨和信仰入脑入心,让向上向善的理念成为行动指南、行为规范和奋斗目标,不断强化做人优秀、做事模范的践行程度,困难面前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意志坚定,在和困难的斗争中不断砥砺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忠诚,永葆对党、人民、事业的赤子之心,不负党、不负人民、不负时代。
  “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做好一件事不难,难的是长期坚持做好同样一件事。一位黄山放绳工,20多年“飞檐走壁”清洁景区环境;一位“守松人”,十几年坚守山林,与树木为伴。岁岁年年,初心不改,何其平凡,又何其不凡。管理处全体职工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向榜样致敬,真正做到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葆忠诚之心;在“善”作“善”成中坚守初心使命,立为民之志;在“美”益求“美”中坚持实干笃行,践报国之行,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提高专业本领,磨炼专业素养,守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负美好时代。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学习,纷纷表示将持续加强学习两位“中国好人”的精神,真正汲取“在平凡中孕育不平凡”的榜样精神力量,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断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学习“中国好人”无私奉献、舍身忘我的敬业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专心做事,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故事。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