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道德模范

喜报!北京市7人荣登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

日期:2022-11-22 来源:文明北京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于11月18日上午,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现场发布,北京市董汉卿、付艳丽、许涛、赵玉春、郎佳子彧、姜联东、张红丰7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一起来看看他们的事迹! 

  董汉卿 


  董汉卿,男,2001年2月生,首都医科大学2019级临床医学学生。董汉卿常在学习之余,下乡为村民们普及健康知识,以志愿者的身份服务于疾控一线。2020年1月,董汉卿报名参与北京市朝阳区疫情健康咨询热线志愿服务。在长达11个月的志愿服务里,他为群众解答疫情防控的相关问题,解释防控政策,为群众排忧解难。董汉卿曾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付艳丽 


  付艳丽,女,1975年8月生,中共党员,北京市房山区静安墓园管理处业务部负责人。2005年,付艳丽在工作中结识一对失独老夫妇,自那时起她就像亲闺女一样关爱照顾两位老人。2018年老先生因病故去,她坚持照顾老太太至今,给予老人更多的关怀和慰藉。付艳丽的善举不仅感动了被照顾的老人,也影响和带动了身边人。
  许涛 


  许涛,男,1975年7月生,中共党员,中国建筑“建证未来·蓝立方”志愿服务队队长、许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负责人。从业25年来,许涛先后参与了建党百年献礼工程、北京冬奥会保障工程、疫情防控应急保障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他牵头发起“雷锋精神进工地”志愿服务品牌活动,解决农民工的生活困难,点燃了他们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热情。许涛曾荣获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先进工作者、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赵玉春


  赵玉春,男,1940年11月生,中共党员,北京市平谷区人力社保局退休干部。赵玉春坚守“做一个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人”的初心,心系祖国、心系人民,先后默默捐款173万元,彰显了一名老党员的高尚品格。
  郎佳子彧 


  郎佳子彧,男,1995年4月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北京“面人郎”第三代传承人。郎佳子彧自幼就对面塑技艺感兴趣,他把承袭传统技艺与时代热点相结合,创新老手艺的新玩法,在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传播传统文化,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面塑技艺,如今他在新媒体平台累计粉丝已超200万。疫情期间他用《百毒不侵 诸邪退散》《巾帼》等作品致敬抗疫天使;冬奥会期间他用面塑创作了冠军人物和吉祥物,广受好评。
  姜联东 


  姜联东,男,1968年7月生,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冬奥火炬项目总师。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氢燃料火炬设想的萌芽,到2022年2月2日世界首套氢燃料高压火炬——“飞扬”真正昂首阔步展现于双奥之城,姜联东不仅首次将氢燃料应用于奥运火炬传递,而且对国家氢能的发展和可再生能源的推广应用作出重要贡献。
  张红丰 


  张红丰,男,1981年1月生,中共党员,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党建督导组组长、张家湾镇集体林场厂长。作为林场厂长,张红丰积极投身环境整治工作,不满足于完成建设要求,还创新管理体制,利用物联网用心建设“智慧林场”,为推动首都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光和热。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