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道德模范

60人入选2022“北京青年榜样”年度人物

日期:2023-01-03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日前,2022“北京青年榜样”揭晓,60位优秀青年被推选为2022“北京青年榜样”年度人物。在发布典礼上,北京共青团举行了一场特别的青春宣讲会,6位青年榜样代表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各自的奋斗故事。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宣讲台上,女特警队员高梦旎英姿飒爽。三次代表中国特警参加国际大赛、勇夺5金3银的高梦旎是北京铁路公安局的一位女特警队员。从警校毕业后,她经过严格的训练,不断突破自己,成了一名优秀的特警突击队员,让青春之花昂扬绽放。
  回望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令人难忘。自信、开放、真诚的中国青年,用自己的方式展现新时代中国的“待客之道”。作为一名冬奥志愿者,来自清华大学的博士生刘迪波讲述了自己的冬奥故事。“我们见证了祖国的快速发展,经历着国家的繁荣富强。越来越强大的国力,赋予新时代中国青年坚定的民族自信、强大的民族自豪,也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拥有了更为充足的平视世界的底气。”他的发言,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作为宣传展示新时代北京青年风采形象的品牌和窗口,2022“北京青年榜样”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各级团组织的积极响应和踊跃举荐,在团员青年中引发热议,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超过400万人次参与网络点赞。
  2022年,“北京青年榜样”主题教育活动共推选出60名“北京青年榜样”年度人物。这些青年榜样来自全市各个行业及领域,包括一线公安干警、机关干部、医务工作者、科技工作者、志愿者、工程师、环保工作者、文艺工作者、运动员、老师、学生、返乡创业青年、外卖小哥等群体。他们的事迹生动感人,充分展现了北京青年在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中奋勇争先的青春风采。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