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道德模范

“2023北京榜样”发布六月第一周榜样人物名单

日期:2023-06-08 来源: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保红墙安全  为助学付出

焦云龙,男,1990年10月出生,西城区消防救援支队府右街特勤站站长。

护卫“红墙”使命光荣且责任重大,焦云龙率队员每天往返十几公里探照灯般地巡视,2022年调研辖区重点单位640余次行程2320公里。参与几千次现场救援的他,确保了近千场次重大活动应急安保的“零闪失零差错”。在助学行动中,他捐赠大量图书和学习生活用品,还将总计3.5万多元奖金作为助学基金全部捐出。

  北大女才子心系国防

王心仪,女,2001年7月出生,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学生。

王心仪以高分被北大录取,她的《感谢贫穷》一文全网关注。2020年入伍服役于北部战区海军,在专业比武等项目中多次排名第一,还取得了航母操舵资质。训练之余她主动承担新闻宣传工作发表多篇稿件,她的军旅经历被人民日报等官媒传播。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的她,退伍返校后积极支持征兵工作。

  在病床上也要为民办案

丁宇翔,男,1978年7月出生,北京金融法院审判一庭庭长。

2021年丁宇翔确诊恶性肿瘤后坚持在病床上办案,经他反复沟通,一起尖锐的金融纠纷案终于达成和解。因肿瘤导致的血栓危重期刚过,他就拄着拐杖到法院完成了四小时庭审。他判的案件多起成为标杆、入选高院十大典型案例;他建立的证券纠纷诉讼在线平台,直接受益投资者达3000多人。

  让更多的人活下来

韩鹏达,男,1982年11月出生,北京急救中心通州急救中心站副主任。

他曾跪地1小时成功抢救猝死患者、在患者家中接生早产婴儿、对1岁患儿进行无创呼吸机转运、开创了使用涡桨轻型固定翼飞机航空转运的先河。新冠疫情中韩鹏达4次入驻一线工作组,曾将气管切开的患者成功转送;2022年底的30余天他调派转运上千车次。业余时间,他还走进校园养老院为百姓提供义诊和体检咨询。

  最长公交线上的暖心闺女

李红超,女,1979年7月出生,北京公交第六客运分公司第十三车队F19路乘务员。

房山F19路单程107.5公里、盘山路近50公里、往返约6小时,老年乘客居多。作为唯一乘务员,李红超已工作9年,摸索出“五五多”服务法,在车厢里嘘寒问暖,根据不同需求发放景点、集市、换乘路线和晕车贴等“便民”。因为暖心被老人们当做亲人,请她把药品证件或蔬菜捎到总站,交给等候的家人。

推荐榜样人物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