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题活动 > 专题 > 强国复兴有我 > 特别推荐

返回首页

成就宣传和形势政策教育丨北京这五年——高质量发展看门头沟

来源:北京日报日期:2022-07-04责任编辑:陈曼芸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
  时代的华章,在持续奋斗里书写 


  翻开过去五年的成绩单
  坚持生态立区的门头沟,始终以首都发展为统领,严格落实新版北京城市总规赋予的功能定位,把保障首都西部生态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推动生态涵养功能持续提升。 


  重温过去五年的民生情
  坚持文化兴区的门头沟,依托深厚文化底蕴,擦亮“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成功实现三年创建首都文明示范区和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城区“双达标”的目标,推动教育质量均衡发展,推动人民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 


  回望过去五年的创新路
  坚持科技强区的门头沟,瞄准绿色发展之路,与一批“高精尖”头部企业积极开展战略合作,打造长安街西延线专精特新产业集群,推动产业转型初见成效。 


  未来五年,门头沟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坚持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筑牢首都西部生态屏障,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推动门头沟新城与山区协同发展,探索促进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奋力谱写“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推动“两山”理论在门头沟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