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门头沟团区委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宣传活动

日期:2021-07-30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团区委利用暑期,在丽景长安社区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禁毒宣传活动,加强未成年人自护教育,提高未成年人防范毒品意识。 


  “因为毒品很难戒掉,一天吸毒,要用一辈子时间去戒毒,所以等于这一辈子就毁了,所以千万不要吸第一口,要经常告诫自己。”活动现场,团区委邀请禁毒志愿者向社区青少年和家长讲解毒品的类型和危害,并从吸毒的诱因、防毒方法、青少年如何拒绝毒品等方面普及了禁毒防毒知识。大家认真倾听,仔细思考。随后,在社区青年汇社工的带领下家长与孩子们一同手绘禁毒环保袋,他们根据学习到的禁毒知识、禁毒的意义和拒绝毒品的决心画在袋子上,加深对禁毒知识的理解。 




  学生说:“学到了毒品对人体的危害,我还要告诉身边的朋友和家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家长说:“对孩子以后远离毒品的教育非常好,另外,组织这次画宣传手袋的活动,也是增进了我们亲子的沟通,以后这样的活动我们也会积极地参与。” 


  此次活动将禁毒知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进行了普及,提高了青少年防毒拒毒的能力,增强了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 


  团区委社区青年汇负责人王琳说:“团区委将继续开展青少年自护教育,普及暑期安全、预防侵害、交通安全等知识,关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积极营造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共青团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员会)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