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门头沟区少工委举办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活动

日期:2021-10-13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2021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队旗飘扬,队歌嘹亮,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一代代少先队员胸前。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市、区相关工作要求,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来临之际,10月13日下午,门头沟团区委联合区少工委在北京市第八中学京西附属小学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门头沟区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朝气。 


  门头沟团区委副书记张林,区慈善协会会长谭杰,区民政局副局长、区慈善协会副会长安红军等领导出席活动,团区委、少工委、团教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北京八中京西附小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区优秀大队辅导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约500余人在现场参加活动。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少先队员们庄严的承诺。
  第一篇章:"童心向党 心系领巾"新队员入队仪式


活动在少先队员们隆重的出旗仪式和嘹亮的队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温婧宣读2021年新队员入队决定

  二年级的新队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愿新队员珍惜荣耀,不负众望,茁壮成长。


新老队员高举右拳大声宣誓,声音铿锵有力,振奋人心

  第二篇章:"童心向党 '章'显风采"红领巾奖章三星章颁章仪式
  本学期,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门头沟区总辅导员温婧宣读门头沟区"红领巾奖章"三星章表彰决定。




团区委副书记张林,团教工委书记、少办主任杜德松为红领巾奖章"三星章"少先队员代表颁章


少先队微队课《致敬红领巾 献礼建队日》

  第三篇章:"童心向党 筑梦公益"校园公益项目表彰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慈善事业发展,加强慈善公益志愿者队伍建设,将"慈善文化进校园"品牌引向深入,今年6月至9月,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区慈善协会与教育系统联合开展了"门头沟区校园公益实践成果评比展示活动"。最终产生"最佳志愿服务团队"11支,"最美校园公益星"5人,"最佳校园志愿服务项目"2个,"最佳校园公益广告"5个。 


区慈善协会会长谭杰,区民政局副局长、区慈善协会副会长安红军为获得"最佳志愿服务团队"的单位颁奖


区慈善协会秘书长刘军勇、北京八中京西附小校长刘亚丽为获得"最美校园公益星"和"最佳校园公益广告"的学生颁奖

  第四篇章:"强国有我 薪火相传"门头沟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表彰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区少工委对2021年度门头沟区优秀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中队辅导员进行评选。 


团教工委书记、少办主任杜德松宣读《2021年度门头沟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表彰决定》


团区委社会部部长史岩,团教工委书记、少办主任杜德松为获奖辅导员颁发证书

  朝霞灿烂,铺满天际;旭日鲜红,东方升腾。京西大地,汇聚一片红色的海洋,少先队们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奏响门头沟少年儿童的奋进强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们!门头沟区的少先队员们,时刻准备着!(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