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王平镇开展“消防记心中,时刻敲警钟”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日期:2021-04-02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迎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进一步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让门头沟区王平镇的学生、家长朋友们掌握更多消防知识。近日,王平镇市民活动中心为地区中小学生带来别样的《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消防记心中,时刻敲警钟”》线上活动,学生及家长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文化中心的工作人员播放进行逃生疏散演习的视频。在模拟烟雾弥漫的环境中,随着警报铃声响起,一所小学的全校师生在三分钟内迅速撤离到学校操场进行集结。通过视频的模拟逃生,让孩子们感受到逼真的火灾现场,能够面对火情临危不惧,迅速有序进行安全逃生。
  随后,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进行消防基本知识讲解。他重点强调火灾中逃生法则“低头、捂鼻、靠墙走”,并对为什么要做这三个动作进行了详细解释。消防扑灭知识普及中播放了消防车等设备灭火视频演示,灭火水柱可高达50米,为高层建筑火灾补救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活动最后是灭火器灭火演示,工作人员现场示范并讲解了灭火器的构成部分。灭火器表盘上不同颜色的含义,及使用方法和正确姿势,使大家真正做到“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
  通过本次活动,培养了中小学生从小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必要逃生技能,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利用所掌握的技能,迅速避险,确保自身安全。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