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门头沟区:红色诗歌连接学生爱国心

日期:2021-04-23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门头沟区教委开展“‘我宣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诗颂会。全区15所中学选送的15部诗歌朗诵作品进行集中展示。 


  《中国力量》、《百年征程扬起强国风帆》、《英雄的斋堂川》等一首首红色主题诗歌,带领着现场师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深情诉说了中国共产党经历过的“血与火的考验”以及“鲜血书写的诗篇”。热情洋溢的朗诵表演,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一名学生说:“在这次活动中,我学习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感受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强大的祖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要更加努力,争做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据了解,全区各中学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在校园内广泛开展了诵读诗歌、创作诗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广大青少年学生以诗歌为桥梁,连接过去未来、连接古今英雄、连接祖国家乡,上了一堂活泼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大思政课”。 


  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侯凤兰说:“区教委还将紧紧围绕‘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四个板块,抓住重点内容,开展特色活动,全面推进覆盖全体师生、贯穿全年的主题教育,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的‘大思政课’,让红色基因在门头沟这片革命热土上代代传承。”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