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门头沟区文明校园倡导文明出行,文明停车,礼让斑马线!

日期:2021-10-29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交通文明的程度取决于大家的交通行为素养,共建文明的交通环境,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职责。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永定分校团委组织学生通过绘制手抄报、书写毛笔字等方式,向学生和学生家长提出“文明出行,文明停车,礼让斑马线”的倡议。 


  文明出行
  车辆行经斑马线时,应主动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时,应当停车让行或严格按照信号灯指示行驶。
  文明停车
  家长在接送学生停车时,请主动避开校门前,远离斑马线15至20米,严禁在校门口和周边乱停车辆,以免造成车辆和行人拥堵,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的、健康的、清净的上学之路。 (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