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门头沟城管进校园:小手拉大手之垃圾分类

日期:2021-03-19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东辛房综合执法队走进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分校,举行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活动,为同学们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解。

  活动中,执法人员采用PPT宣讲授课、图片展示、一对一问答、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学生普及分类知识,通过垃圾不进行分类的危害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入手,一一给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垃圾的处理方法、垃圾分类的知识普及、垃圾分类的意义、相关规定政策、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还列举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并告诉大家要怎么进行分类。讲课中,执法人员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加深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记忆,教育他们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带动家长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充分发挥少先队员的带头作用,当好垃圾分类小达人,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从而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全社会推动垃圾分类。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400余份,发放铅笔、转笔刀等宣传品200余份。东辛房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局、大峪中学分校非常重视此次活动,给予这次活动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做好并带动家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并向全社会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