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深化"平安王平"建设 强化安全教育

日期:2021-11-22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王平"建设,强化幼儿园安全管理,让消防意识通过课堂根植师生心中。近日,门头沟区王平镇平安建设办走进王平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师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引发火灾的各种原因和安全自救等内容,并采取互动方式演示了一般火灾的发生过程以及日常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同时,针对电动自行车频繁起火爆炸等现象,讲解了电动车进楼门和将电池带回家充电的严重危害性,提示大家超标和临牌电动自行车已禁止上路行驶。


  通过此次活动,让王平幼儿园的师生们深刻地认识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进一步培养了学生"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想,为该园做好火灾防控工作、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