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门头沟区:学唱经典曲目 传承红色基因

日期:2021-03-29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门头沟区文联戏协、区少年宫与北京英冠艺德文化发展中心联合策划举办了“学唱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青少年学唱红色戏曲经典网络展演活动。

  据区文联党组书记彭天和介绍:“清明时节,我们举办这次学唱红色戏曲经典网络展演活动,就是要通过少年儿童学唱京剧《红色娘子军》、《智取威虎山》、《红灯记》、《沙家浜》红色经典唱段以及我区原创少儿京剧《抗日小英雄》唱段,在掌握戏曲本领的同时,学习英雄故事,提升精神境界,传承红色基因,让中华英雄的事迹伴随他们成长,成为永不褪色的青春偶像。”

  多年来,区文联戏协一直推动京剧进校园活动,在区教委的大力支持下,形成了传承戏曲文化的良好氛围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丰硕成果。

  目前,在这些学习了中国传统戏剧的学生中,有1人考取了中国戏曲学院、5人考取了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4人进入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就读。孩子们也陆续获得了“国戏杯”个人金奖、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奖等国家级奖项。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