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门头沟中学生“以诗宣誓” 庆祝建党100周年

日期:2021-04-16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4月13日,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开展“我宣誓”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诗颂会。本次诗颂会选送了来自15所学校的诗歌朗诵作品。“诗歌之乡”的青少年学生们“以诗学史、以诗明志、以诗宣誓”,掀起了“永远跟党走”的学习热潮。
  一首首红色诗歌,将广大青年学生代入了波澜壮阔的建党百年历史。门头沟教委主任陈江锋表示,门头沟区是“中国诗歌之乡”,也是“北京诗歌之乡”,我们以诗歌为载体,让革命精神、红色基因在广大师生中传承,也通过诗歌来歌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辉煌成就,让学生树立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定信念。
  来自斋堂中学的学生们饱含着对家乡的热爱朗诵了《英雄的斋堂川》,再一次深情诉说了家乡经历过的“血与火的考验”以及“鲜血书写的诗篇”。“你是京西人民的骄傲,京西儿女永远为你自豪”,这一句发自肺腑的呐喊,让在座师生热泪盈眶。
  清水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分别带来了《中国力量》和《南海上空的英雄》,讲述了新时期、新时代榜样的故事,将中学生理想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相连。
  谈到参与这次活动的感受,大峪中学分校初一6班刘思涵说:“在这次活动中,我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感受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强大的祖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要更加努力,争做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结合建党百年,门头沟区各中学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在校园内广泛开展了诵读诗歌、创作诗歌等系列活动,青少年学生以诗歌为桥梁,连接课内课外、连接过去未来、连接古今英雄、连接祖国家乡,上了一堂活泼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大思政课”。
  据悉,门头沟区将依托全市“三同四起来”主题教育模式,以“我宣誓”诗颂会为契机,结合区域诗歌特色,在全区开启红色诗歌学习、朗诵、创作系列展示活动的序幕,全面推进覆盖全体师生、贯穿全年的主题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京西革命热土上代代传承。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