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门头沟区:红色宣讲进校园 爱党爱国记心间

日期:2021-05-21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老兵红色宣讲团走进新桥路中学,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讲党的故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宣讲团成员王树忠以“平西抗战的苦难辉煌”为主题,为到场的170余名宏志班学生详细讲述发生在门头沟区的红色故事。
  在场学生或侧耳倾听,或埋头沉思,在红色宣讲团对革命故事的生动演绎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京西红色文化。
  “我觉得很感动,然后也觉得我生在这个年代,应该继承这些敢为人先的精神。”一名在场的学生代表说。

  另一名学生代表表示:“通过宣讲,我感觉到中国共产党很伟大,也知道了党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以后也要成为一个能为国家作出贡献的人。”
  据了解,此次红色故事宣讲活动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教委举办的首场主题教育活动,同时也是新桥路中学宏志班的爱国教育系列课程之一。
  通过红色故事宣讲,激励青少年一代铭记英烈功勋,传承红色基因,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和奋斗意志。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许佳妮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退役军人红色宣讲系列活动,进一步推进红色宣讲教育,大力营造传承红色基因的浓厚氛围。”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