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门头沟区:欢乐童年 法治相伴

日期:2021-06-09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门头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开放日暨法治进校园活动,通过让学生参观学习,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


  大峪中学40余名初一年级学生走进区检察院,参加开放日暨法治进校园活动,参观区检察院“两个中心”、检察文化建设和党史馆,近距离感受检察机关、了解检察工作,并聆听了一堂党史课。


  一名学生说:“通过参加检察院开放日活动,让我坚定了法治的信仰,并且在我的心中播下了一颗法治的种子。在学习党史中,让我知道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许多伟人换来的,所以我认为我们要努力学习,争取以后做对国家有用的人。”


  区检察院向学生们赠送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书籍。让孩子们在法治氛围中度过节日。


  区检察院干警孟婕说:“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送法到孩子们身边,让孩子们能够通过知法学法更好的能够守法懂法用法,接下来呢,我们也会更好的去发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业化优势,用法治的力量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