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把法治课堂搬进检察院” 城子小学受邀走进门头沟区检察院参加普法活动

日期:2021-06-26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提升未成年人普法意识,创新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2021年6月18日下午,门头沟区检察院邀请门头沟区城子小学师生20余人来院参加“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未检检察官首先带着师生们参观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案区和讯问室,并向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检察的相关职能;接下来同学们观看了区检察院制作的未成年人帮教公益宣传片《塑造》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出品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片《勇闯少年谷》。之后,检察官带着同学们一同体验了游戏环节,通过《真正的朋友》《蒙眼游戏》,让同学们认识到朋友之间应该怎样互相帮助、不去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面对危险和困难时应当如何解决等问题,并在游戏中向同学们讲解了刑事责任年龄、“两法”的相关知识。最后,检察官向同学们赠送了编制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五大亮点》宣传材料。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检察院上的这堂法治课非常生动有趣,既让大家有机会走进司法机关,亲身参与和体验检察工作,又将普法学习融入到活动游戏中,轻松学法,快乐进步,还想再来检察院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检察官也表示,会不断创新普法宣传模式,让同学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提升法治意识。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