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双减”进行时 “乐考”在行动

日期:2022-01-12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门头沟区育园小学迎来了一、二年级学生的期末“乐考”,“乐考”采用闯关的形式进行,通过这种方式,检验孩子一学期的学习成果,让孩子们在游戏闯关中享受学习的乐趣。
  早上8点30分,二年级的学生们拿着自己的闯关卡来到考场,准备进行语文学科的“乐考”。现场设置了小小朗读者、背诵小能手、小小语言家、小小学习者4个项目,涵盖课文背诵、识字、造句等多个语文学科知识点。孩子们跃跃欲试、信心满满,抽签确定各个项目的闯关内容。
  在现场一位学生正在背诵:“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背得真棒!闯关成功,老师给你盖上小印章,以后要继续努力。”老师说。
  一名小学生说:“我觉得‘乐考’非常有趣,在闯关的时候一点也不紧张,比上课的时候更加轻松,很欢乐。‘乐考’也能展现一个学期的学习成果,提高我的表达能力。”
  据了解,“乐考”在育园小学已经连续开展4年,今年在“双减”的背景下,“乐考”采取等级制评价,完全取消了以往的纸笔测试,学校根据一、二年级的特点和学习内容进行不同的设置。
  育园小学副校长李静波说:“原来‘乐考’成绩占总成绩的50%,今年,乐考成绩占总成绩的70%,日常习惯养成占总成绩的20%,每个学科的精彩三分钟内容,占总成绩的10%。”
  “乐考”内容涵盖了各学科的重要知识点,以此引导低年级学生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学习,展现自我,收获成功。(京西时报)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