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全国妇联领导来门头沟区调研

日期:2022-04-11 来源:京西时报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淑敏一行来门头沟区调研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情况。区委书记金晖陪同调研。
  蔡淑敏一行首先来到门头沟区教育研修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参观了沙盘室、心理咨询室、情绪调解室,听取了关于“家校社”共育、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等情况介绍。育园小学和黑山小学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家校共建情况。
  蔡淑敏对门头沟区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家校共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门头沟区充分利用辅导站资源,为更多的未成年人和家长提供专业化指导服务,不断完善“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促进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蔡淑敏一行来到大峪街道绿岛家园社区,查看了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儿童读书角、魅力女性读书角等,听取了社区关于寻找最美家庭、社区家长学校运行、儿童之家阵地建设、巾帼志愿家庭活动等情况的介绍。蔡淑敏充分肯定了社区干部在团结凝聚广大妇女及家庭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所取得的经验和做法,希望社区要充分利用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和社区各类宣传阵地,弘扬文明向上的家风文化,激发更多家庭见贤思齐,争做“最美”。
  在门头沟区法院,蔡淑敏一行参观了少年家事审判区内的调解室、亲情室、多功能厅,以及“一统领三嵌入”党建工作主题展,了解了门头沟区婚姻家庭修复中心开展心理疏导、婚姻辅导,以及对《家庭教育促进法》普及宣传等工作情况。蔡淑敏对门头沟区法院“孝、柔、和、敬”的家事审判理念及“劝、规、教、勉”的调解方法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门头沟区法院在庭前调解、诉源治理、普法宣传、党建工作创新等方面的好做法,并希望法院抓住《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实施契机,敦促家长正确履行监护职责,有效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陈晓霞,儿童处处长、二级巡视员王雅玲,市妇联副主席赵红伟;区领导王建华、曹子扬、韩兴无一同调研。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