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一校一警”守护师生平安

日期:2022-04-27 来源:京西时报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警察叔叔好!”“你好,小朋友,慢点走,看着车。”这是在我区每一所学校上下学高峰时段都能看到的场景。
  长期以来,区公安分局坚持上下学时段高峰勤务,与学校行政干部、执勤老师、保安员、护校志愿者等共同组成校园护学岗,加强学校门前和周边的秩序维护,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有效防止涉校涉生治安案件和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据了解,区公安分局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共设置了78个“一校一警”岗位,坚持每日投入“一校一警”和巡控警力160余人次。
  同时,区教委联合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常态化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的门卫管理、安防设施、技防设备、反诈宣传教育等治安防护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及时消除隐患,有力保障校园安全。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