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东辛房街道开展“我是光盘侠”未成年人活动

日期:2022-04-08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各社区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提高文明培育成效。
  东辛房街道石门营五区开展“我是光盘侠”环保袋涂鸦实践活动,共计20余名未成年人参加。 


  本次活动依托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微信群,以线上形式开展,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在群内以发送文字、诗歌、图片的形式带领孩子们学习了光盘行动的重要意义,倡导大家发扬中华民族“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从小养成文明习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践行“光盘行动”和使用“公筷公勺”等文明行为。 


  随后,请孩子们拿出之前发放的环保购物袋,尽情发挥想象力,用多彩画笔涂绘环保袋上的文明宣传字体和图样。参与的未成年人都非常喜爱本次活动,认真搭配色彩,精心涂画,边涂边深入理解刚才学到的文明理念。不一会儿,大家的作品就完成了,然后兴致勃勃、争先恐后地发到微信群里展示。 


  本次活动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了文明风尚,使文明理念在社区未成年人心里扎根成长,有效推进社区文明培育工作。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