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门头沟区:“儿福”花样多 菜园农忙乐

日期:2022-05-20 来源:京西时报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你们看,咱们之前种的蔬菜已经冒出秧了,这个是黄瓜的叶子,这个是西红柿的叶子……”在门头沟区儿童福利院新开设的儿童菜园内,工作人员们正带着孩子们认识黄瓜、西红柿、柿子椒等蔬菜的幼苗。
  走进儿童菜园,一块块规划有致的土地映入眼帘。在工作人员和孩子们的巧思规划下,120平方米的菜园被分为几块,孩子们分别种上了黄瓜、西红柿、豆角、柿子椒、青蒜等蔬菜。目前,黄瓜、西红柿等蔬菜已经萌发幼苗,青蒜已经长成。
  在种植前,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引导孩子们认识各种蔬菜及种子,让他们对植物生长知识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带领孩子们分区进行翻土、种植、浇水,在相互协作中完成了种植。
  “为了提高儿童认知能力,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我们盘活儿童福利院内的一块荒地,开设儿童菜园,想让孩子们在认知、体验和实操中感受到劳动的乐趣,同时,达到舒缓情绪,锻炼身体的目的。”区儿童福利院院长王曙华表示。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