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门头沟区:仪式感让学生返校幸福满满

日期:2022-06-29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根据北京市教委和门头沟区统一部署,全区高中、初中一二年级和一至六年级的学生已返校复课。
  满满仪式感,眷眷师生情
  全区各学校干部教师精心为学生设计的返校仪式,让学生们充满了惊喜,感受到重返校园的师生情和幸福感。北京八中京西附属小学设置了“欢迎回家 我来报到”暖心墙,返校学生将自己的照片贴到墙上,代表着回到学校的大家庭中。大峪第一小学的老师们在校门口设置标语,为学生们演奏乐曲,欢迎学生。北京八中永定实验学校设计了暖心系列欢迎仪式,领导干部,党员教师手持标语牌,列队迎接复课学生。 


  减压调心理,复课再启航
  学生返校后,各学校都为学生做了有针对性的心理调试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做好线上、线下学习的有效衔接,以克服学生从居家个人学习到学校集体学习的心理不适,引导学生“懒散要收心”“焦虑要静心”“进步要耐心”“考试要信心”,鼓励学生在期末阶段要学会调整心态,尽快回归良好的学习常态,从“零”开始,复课再启航,考试创佳绩。 


  疫情见证成长,克难迎接未来
  在回归学校后的第一次主题班、队会上,学生们交流了克服各种困难的经历和体会,分享了在学习、劳动、才艺等方面增长才干的收获和喜悦。学生们还将写有自己心愿的手工卡片挂在“梦想树”上,为未来的学习生活加油!通过“开学第一课”,学校对学生们居家上课期间自我管理、自我学习、自我锻炼的各种积极表现给予了肯定;对学生们参与学校组织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鼓励;引导学生要在疫情中学会敬畏,在成长中学会感恩,在复课后要学会珍惜和自律,努力开创属于自己的辉煌。 


  门头沟区教育系统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做好返校工作,从育人根本目的出发,重点突出情感态度与价值观教育,精心为学生设计充满惊喜的仪式和“返校第一课”等活动,迎接孩子们重返校园,传递了满满的幸福感和正能量。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