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门头沟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日期:2022-06-29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暑期将至,门头沟区中小学广泛开展“谨防溺水 安全第一”主题教育活动。
  三家店铁路中学、斋堂中心小学、第一幼儿园等多所中小学、幼儿园与学生家长加强联系,向家长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建议家长加强责任意识,要求家长做到“四知道”,即知道“孩子去哪里、孩子做什么、孩子和谁去、孩子何时回来”;提醒家长教育学生要做到“六不准”,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和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教师的带领下游泳、不准不熟悉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救人”等。学校还通过升旗仪式、班校会以多种形式教育学生学习并掌握游泳前的安全准备、防溺水的知识、溺水时的自救方法、发现有人溺水时的施救要领、岸上急救溺水者的方法等。
  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的“谨防溺水 安全第一”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并强化“谨防溺水莫大意 生命安全排第一”的意识,帮学生学会突发意外时有效的自救和施救方法,也得到了家长的及时回应和积极配合。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