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门头沟区儿童福利院:打造“扶弱护益践初心,爱心护苗共成长”工作品牌

日期:2022-07-27 来源:京西时报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门头沟区儿童福利院坚持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服务宗旨,打造“扶弱护益践初心,爱心护苗共成长”工作品牌,树立了民政为民的良好形象。
  区儿童福利院强化党建引领,以抓党建、提服务为目标,一手抓党建,一手促保障,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互融共通,有效提高了服务水平。
  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让每一名党员明确初心和使命,发挥党员在服务群众、服务未成年人、促进社会和谐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践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紧贴福利院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儿童需求,在制定丰富实用的服务计划基础上,充分发挥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优势,协调区检察院、区教委、区妇联等职能部门,联合研究解决共性问题,不断提高门头沟区困境未成年人服务水平,为孤残儿童提供精准帮扶。
  区儿童福利院以未成年人保护为抓手,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落实政策法规,推动儿童保障工作信息化建设。按时发放困境儿童生活费及各种补贴,完善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信息。加强沟通联动,统筹推进困境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服务。临时监护本区困境儿童及非京籍受助儿童。开展全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巡视探访项目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做好基础保障,提高机构孤弃儿童收留抚养服务水平。做好院内孤残弃婴儿的养、治、教、康等相关工作。通过第三方服务方式,持续开展心理疏导服务项目。发挥民政部门在孤儿成年安置工作中的协调与指导作用,做好区儿童福利院孤儿成年后的安置工作。
  此外,区儿童福利院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门头沟区困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