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戏曲进校园 零距离感受京剧魅力

日期:2022-08-17 来源:京西时报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北京京剧院走进大峪中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为正在军训的高一新生带来一场京剧专场展演,让他们感受京剧魅力,品尝传统文化大餐。
  剧团表演了《天女散花》《林冲夜奔》等经典剧目,韵味十足的唱腔、惟妙惟肖的表演,让学生们大开眼界。演员们充沛自然的情感、沉着稳健的台风、富有感染力的唱腔,一招一式、一颦一笑都展示出了的京剧功底和艺术修养,举手投足之间,更是诉说着京剧的源远流长,让学生们深深陶醉其中。
  这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军训生活,也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了学生们的心灵,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一位学生说:“近距离观赏京剧名家表演,使我对京剧这项国粹有了更深地了解,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将来有机会我也会继续参与这样的活动。”
  大峪中学教师齐凯说:“我们将继续和北京京剧院联合开展系列活动,使学生们能够近距离体会到戏曲的魅力。同时,培养孩子们的艺术素养和审美情趣。”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