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龙泉镇积极开展未成年人读书相关活动

日期:2022-08-24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暑假期间,为培养儿童良好的阅读习惯,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和沟通,龙泉镇大峪花园社区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暑期“读一本好书”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儿童发放了从社区阅读室精心选取的儿童读物,并邀请活动中年龄稍大一些的儿童为小朋友们进行领读。本次读书活动将阅读从学校拓展至社区、家庭,引导孩子从小培养阅读习惯,与此同时引导家长科学教育,与孩子之间搭建起良好的沟通与相互学习的桥梁。 


  读书活动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孩子和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促进家庭和谐,希望社区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阅读,是人一生中最大的财富。为大力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近日,西前街社区也开展了“让孩子爱上阅读”讲座活动,让家长们重视起阅读的重要性,帮助孩子爱上阅读。 

  工作人员向家长们讲到,孩子在学校以学习课本上的知识为主,只是学习课本,难免造成知识结构单一,就需要多读一些课外书,不仅能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学会为人处世,而且可以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可以做到不出家门而知天下事。博览群书,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因为书读的多、积累的多,写作自然就会信手拈来,培养孩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将使孩子受益终身。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