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门头沟区教委:做好返校部署 开启学年新程

日期:2022-08-30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日前,全区中小学生开学在即,教育系统对师生返校安排进行了部署,安全、平稳、有序开启新学期工作。
  好疫情防控布置
  按照北京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最新安排和开学后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要求,各中小学师生在开学前7天坚持日常健康监测,对京外非限制地区、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分别安排。返校第一天,学校查验师生员工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开展心理调试辅导
  部分学生暑期居家,难免会有学习、生活不规律的现象,一些学生在开学前还会有焦虑情绪等。结合不同情况,各学校对本校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唤起学生对校园生活和同学友情的向往,帮助学生保持良好的仪容仪表,指导学生调整作息时间,引导学生制定新学年的学习目标及规划。 


  精心准备开学“第一课”
  各中小学结合本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目标,组织师生精心准备富有仪式感和教育意义的开学典礼,为持续开展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上好“第一课”,开启新航程。 


  门头沟区教工委、区教委领导高度重视各中小学新学年开学工作,建立了两委领导和职能科室与学校的联系制度,力求形成共同关心支持教育事业持续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推动教育精品化、品牌化和特色化发展。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