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妙峰山民族学校积极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日期:2022-08-03 来源:京西时报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年来,妙峰山民族学校积极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不断创新方法、注重实效,将文明制度融入学生日常,让学生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创建和谐、文明校园。
  上学期,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文明校园之食堂用餐文明礼仪宣传教育活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对全体师生提出了科学、文明的用餐要求:一是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在食堂打饭时必须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二是光盘行动,垃圾分类。学校供餐是由专业营养师搭配,健康又均衡,学生要做到少量、多次取餐,不挑食、不暴食,杜绝浪费,就餐完毕后有序进行垃圾分类。三是节约资源,适量用水。高年级学生在清洗餐具时,要适量用洗涤剂和水。通过将文明行为制度化,引导学生做文明习惯的践行者、传播者。
  接下来,妙峰山民族学校将依托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和民族文化优势,以环境育人,以文化育人,充分发挥区域文化在培育民族精神、传承民族文化中的作用,在文明校园创建中彰显校本特色,积极构建符合学校实际,让师生、家长和社会高度认同的校园文化体系。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