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门头沟区中小学生开启新学年 做绿水青山新居民

日期:2022-09-02 来源:京西时报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9月1日,全区中小学生迎来新学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刘贵明等区领导分别出席部分学校的开学典礼,向学校师生寄予新学年的美好祝福。


  张维刚出席大峪中学开学典礼时,详细听取了该校绿水青山新课程的介绍。该校开学典礼以“山河在我心做绿水青山新居民”为主题,分“混沌初开、山河共生”“耕读传家、人情风土”“丹心向党、筑梦未来”三个篇章,全校2300名师生通过扮演迁徙者、劳动者、建设者,演绎了门头沟区发展建设历程,将热爱家乡的理念根植于师生心中,引导学生增强文化自信和家乡自豪感。 


  刘贵明出席北京八中京西附小新学期开学典礼。该校以“京西博雅好少年绿水青山新居民”为主题,通过科学实验、生态校园、物种调查三幕舞台剧,介绍学校教育特色,并通过诗朗诵、乐器演奏、武术表演等形式,展示师生风采。随后,刘贵明一行参观了校内星际航行、书画长廊、生态校园等特色展区,到生命科学博物馆、比特实验室了解各项兴趣课程开展情况。 


  京师实验中学以“少年梦家乡情”为主题,举办开学典礼。典礼共分为两个篇章,在第一篇章中,学生们手拿我区各镇街的地图,向大家介绍各自所在镇街及村居的特色,最后将手中的镇街地图拼成完整的门头沟地图,表达自己对家乡的热爱。在第二篇章中,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诗歌朗诵,赞美我区生态环境,表达对未来教学工作和学习生活的向往与憧憬。在雄壮国歌声中,伴随着高高升起的国旗,学生们正式开启了新的学年。 


  三家店小学以“温文尔雅好少年绿水青山新居民”为主题,举行新学年开学典礼。学校老师为入学新生“点朱砂”,传承“行传统入泮礼开蒙启智立德”思想,激励孩子们要拼搏进取、好好学习。同时,学校围绕绿色生活、绿色教育、绿色发展等多个主题,通过视频展示、现场表彰、家长寄语的方式,祝愿全体学生在新的学年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最后,学生们用舞蹈《我们是绿色追梦人》,表达了对新学年的期待。 


  北京景山学校京西实验学校以“景山起航,点亮未来”为主题举办开学典礼,迎来建校首批一年级新生。典礼中,师生们表演的情景剧《景山欢迎你》,向家长们呈现了不同学科课堂的精彩片段。一年级学生代表用稚嫩而响亮的童声进行宣誓。最后,老师和一年级新生共同放飞梦想纸飞机,憧憬未来。
  区领导庆兆珅、张翠萍、李森林、韩兴无、王培兰、朱峰、陈军胜、朱凯、苗建军分别出席各校开学典礼。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