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东辛房街道开展未成年人文明培育活动

日期:2022-09-08 来源:东辛房街道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深化社区文明培育,从小培养未成年人绿色健康的生活习惯,中秋佳节前夕,东辛房街道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线上线下积极开展形式新颖、趣味性强、内涵丰富的未成年人文明促进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青少年的文明素养。 


  石门营四区开展垃圾分类手工制作活动。社区青少年在社区工作者的指导下,把木板模型拼装成精制的垃圾桶,并根据桶上的标识判别垃圾桶的类别,然后用水彩颜料进行涂绘。参加活动的未成年人兴致勃勃,认真涂画的同时,更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理解。 


  石门营七区开展光盘行动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微信群向社区青少年传播“珍惜粮食、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等文明理念,倡导大家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组织青少年把参与“光盘行动”的照片在微信群里反馈。同学们积极行动,有的抄写爱惜粮食的诗词,有的发送“不剩饭”的照片,有的用文字反馈活动中的收获和感想。 


  两场活动共有60余人参加,对社区未成年人增强环保意识,提升文明素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