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龙泉镇:村居共建办讲堂 教育助力促振兴

日期:2022-09-29 来源:龙泉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满足百姓民生需求,积极提升新时代村居民家庭教育素养,9月23日上午,门头沟区龙泉镇门头口村与中门寺南坡一区在一区活动室联合举办乡村振兴讲堂,邀请北京大学考试研究院院长秦春华教授围绕“我们应该给孩子什么样的教育”进行授课,村居家长积极参加。

  讲师从“教育的重要性、复杂性和我们要教给孩子什么”三部分详细阐释了教育与经济的关系、教育面临的挑战和未来对教育的要求。“我们要教孩子做一个好人,不要做坏事;懂规矩,尊重规则;不要给别人添麻烦,不影响他人;批判性思维,独立思考;能够做到感激和道歉;找寻自己的一生所爱;学会选择;负责任,为公众服务;养成终身阅读的习惯;从家庭生活、工作中体会生命的趣味”等等,秦老师用百姓听得懂的语言为村居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家长结合培养孩子遇到的实际问题向老师请教交流。
  村居家长表示,“通过学习,收获颇丰,为我们提供了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同时提醒我们更加重视家庭教育这个重要内容,并启发我们教育孩子的新的思考。”
  “乡村振兴讲堂”由门头沟区龙泉镇党委、政府指导开设,旨在满足百姓民生需求、提升新时代村居民综合素养,为推进文明城区建设,促进人才振兴、文化振兴搭建的学习交流平台,计划定期举办。为惠及更多村居民,门头口村开通网络同步直播,第1期线上服务近500人。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