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门头沟区委书记金晖寄语教师:潜心治学,争当立德树人“大先生”

日期:2022-09-13 来源:门头沟融媒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区委书记金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陆晓光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全区教师致以节日问候,感谢他们为我区教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并与全区教师代表围绕教育事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为6名教师代表献花;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 

  金晖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近年来,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市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入推进办学体制、教育教学、干部教师交流等教育综合改革,努力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在全区教育系统共同努力下,我区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中、高考成绩连年创新高,群众的教育获得感持续增强,教育服务地区绿色转型发展的能力不断提高。当前,我区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发展战略,奋力谱写“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这个过程中,抓好教育工作,既是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应群众对优质教育期盼的应有之义,也为广大教育工作者展现个人才华、实现教育理想提供了广阔舞台。
  金晖希望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一是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心怀“国之大者”,立志在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和地区绿色转型的新征程中,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重任。二是要落实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求,涵养师德师风,争做时代楷模,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三是要积极适应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以及地区转型发展的新需求,不断提升能力素养,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努力成为专家型、学者型、创新型教师和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合格引路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教育工作,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持续加大教育领域投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优化城乡教育布局,加强教育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具有门头沟特色的教育品牌。 

  区领导曹子扬、韩兴无参加座谈。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