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文明校园创建丨劳动教育大课堂 培养学生劳动价值观

日期:2022-09-07 来源:门头沟区教委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斋堂中学全校师生齐聚校外大操场,共同参加拔草劳动。开展劳动教育是贯彻实施教育部制定的《劳动课程标准》,充分挖掘劳动课程的育人价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劳动能力的实践体验。 


  区教委立足门头沟区生态涵养区的功能定位,秉承打造传统与现代相融共生教育精品区的发展理念,开发校本劳动教育课程,鼓励全区中小学持续开展“劳动教育大课堂”,让青少年学生充分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更深刻理解劳动的意义和价值。通过劳动教育,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从而形成劳动价值观、劳动习惯和品质。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