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清水镇:金秋遇农忙 小院谷飘香

日期:2022-09-29 来源:清水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我找到‘五谷门’啦,快来打卡。”伴随着一声清脆的童音,“金秋遇农忙 小院谷飘香”清水镇农耕饮食文化节系列活动在瓦窑民宿拉开了序幕。 


  据悉,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推动文旅融合,发挥文化育人作用,清水镇将实践课堂搬进民宿小院。活动中,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观秋景、听鸟鸣、赏红叶,并根据地标指引和游戏道具,寻找网红“打卡地”、投喂萌宠食物,在寓教于乐中,引导大家了解农作物生长规律、掌握动植物品种习性。
  同时,孩子们还不时地采集植物标本,用手中的彩纸、胶水等道具,将其制作成一幅幅精美的“树叶画”,既感受了自然之美,又锻炼了动手能力,还培养了大家爱护自然、保护自然的情感。 


  随后,孩子们和工作人员一起用传统手工石墨磨豆浆,将事先泡好的的黄豆倒入石磨眼中,并加入适量清水,匀速推动石磨将黄豆碾碎,乳白色的豆浆就缓缓流出了。大家在观察、探索、体验中,丰富实践能力,收获成长快乐,感悟文化魅力。 


  下一步,清水镇将立足现有资源,深入挖掘地区农耕文化,在国庆、重阳双节期间,持续开展“金秋遇农忙 小院谷飘香”清水镇农耕饮食文化节系列活动,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结合,推动本地区文化蓬勃发展。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