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金秋采撷乐趣多 劳动教育结硕果——三家店小学组织师生开展挖红薯劳动实践

日期:2022-10-27 来源:门头沟区教委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门头沟区三家店小学及附属幼儿园师生分批到学校的劳动基地体验挖红薯劳动实践。
  师生抵达劳动教育基地后,劳技教师与同学们分享了红薯的相关知识,向同学们讲解并示范了挖红薯的技巧,带领大家一起劳动。学生们在劳动过程中,双手沾满了泥土,脸上淌下了汗水,体验了挖红薯的过程,感受到劳动的辛苦,也分享了丰收的喜悦。在教师的引导下,学生们了解了春播、夏耘、秋收、冬藏的过程,懂得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回到学校后,高年级的学生们写了劳动日记和作文,记录了生动的劳动过程,表达了真实的劳动感受。 


  根据新课标,三家店小学带领学生们走出教室在实践中学习,引导学生崇尚劳动精神,提升学生动手实践能力,促进了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健康成长。
  鼓励各中小学坚持“五育并举”,探索新的教学方式,培养学生做绿水青山新居民,是区教委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也得到了学生家长们的广泛支持。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