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潭柘寺镇开展《家庭促进教育法》线上宣讲活动

日期:2022-10-21 来源:潭柘寺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关爱辖区内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发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2022年10月14日,潭柘寺镇司法所联合律师事务所安杨律师,组织开展《家庭促进教育法》线上宣讲活动,潭柘寺镇清华附中潭柘寺学校的学生及家长约400人参加。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开展,律师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向学生及家长分析案例的同时,讲解如何运用各种方法关注未成年人生理、心理、智力发展状况;如何培养未成年子女良好学习习惯、行为习惯、生活习惯;如何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质意识和法治意识等。树立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承担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用正确思想、方法和行为教育未成年人养成良好思想、品行和习惯。切实提高辖区内创城法治宣传教育知晓率。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